您在這裡

人生百味|創造一個不排除人的社會

人生百味以協助與倡議並進,讓無家者真正回到社會。

邁入第九個年頭的行動經驗中,我們發現無家、貧窮並非純粹個人因素造成;同樣的,要回到社會群體中,也無法單靠個人努力。

於是,我們陪伴無家的人找路——

重修舊好】提供洗澡洗衣,讓人休息與恢復的空間;【人生萬事屋】媒合零工機會、協助弱勢家戶清潔;【百味家屋】提供無家者中短期住宿,讓人練習回到社會。

 

我們也持續推動群眾行動與對話——

石頭湯計畫】邀請大眾參與,透過分享食物認識街頭,【溫石計畫】培力不同地區的團隊,搭起理解橋樑;陪伴無家者練習發聲的【寫寫字:街頭字典】;以及年度倡議策展行動【貧窮人的台北】。

 

透過直接服務的陪伴與社會倡議的教育,我們想雙向鬆動這個社會的結構,讓社會更適合人的生存。

「創造一個不排除人的社會」並非不可能,我們都有推動改變的力量。

我們相信,每一位捐款人、志工,以及工作夥伴,正共同參與的,不僅是將跌落之人扶起的善舉(當然那樣已經很好了)——而是一同面對脆弱、面對無常,賦予自己與他人力量,探尋一種更美好社會的可能性。

 


 

白底.png



每個月定期定額的捐款,是培育改變發生的重要力量。

每一份捐款不止培育工作者、培力無家者,也陪伴社會大眾認識議題、找到共好的路。

我們相信,平凡的、小小的你我,也能成就偉大不凡的事。只要我們聚在一起,只要我們願意相信。

感謝每一個出錢出力的朋友,2023請不忘繼續與我們一起,行動、感受、思考、結伴。

一起成為那為人照亮眼前黑暗的點點光亮:)

勸募字號:北市社團字第1123160561號


 


【人生百味過往專案介紹】

貧窮議題研究:

街賣文化紀錄拾荒者現場觀察報告街頭觀察報告(街賣)、跨組織串聯行動

群眾行動:

石頭湯計畫街頭黑客松街頭尾牙把回收拿給阿公阿嬤

議題教育:

貧窮人的台北《街頭生存指南》《住在街頭,很難嗎?》貧窮議題懶人包貧窮短篇漫畫系列、議題講座、不定期策展、校園倡議

陪伴生活重建:

重修舊好人生萬事屋疫情急救援街頭寫寫字工作坊女性無家者陪伴計畫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welcome@doyouaflavor.tw 與我們聯繫。








  
選擇回饋方式*
捐款滿1200元限定の神秘小禮,來自街頭老前輩的生存智慧。
捐款滿3600元,贈送街頭智慧傳承的超效率子彈筆記組合包(含筆記本、設計小書、故事卡、貼紙)
捐款基本資料(2019客製募款頁)
       (重填)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